mardi 30 juin 2009

微涼的你




還記得蹲在床邊,拿著歌詞本,翹著腳聽著手提音響裡放出的歌,微涼的你呀,作曲是林偉哲,是那張專輯裡唯一不是陳綺貞譜曲的歌,好熟悉,連合音在哪出現都一清二楚



當B問起我那幾個問題時,其實痛了一下,不敢承認跟不敢面對,其實還不是存在著,當我知道那是我永遠無法介入的時空


想要去拜訪大家,去探看你們的房間與城市,新竹的陽光也是溫暖的氣味嗎?高雄的空氣有潮濕的海風嗎?



然後啊,陽光照得我瞇起了眼睛,其實就算睜大雙眼我也看不見,就像是曝光過度那樣,所有的景色都泛白了,然後閃著黑影,明滅之間我歪斜地走著,從冷氣包圍的冰淇淋店跑出,伸出手,就像盲女那樣,然後倚牆蹲著,好暈好暈吶,看著腳尖,全身都在冒冷汗,而耳朵都脹著熱氣,轟隆作響的聲音震耳欲聾,在那一刻我以為我就會橫躺在西門町人來人往的六號出口


後來想起某日頭暈過後的早晨,前一日因為一陣一陣的頭痛害得受不了,吞了一顆藥,怎麼入睡得已經不記得了,只記得隔天醒來,好像迷霧都散開那樣,晨光攪動房間內安定的空氣,我下床站著地,腳一踏出那地毯,冰冷的磁磚地,所有一切都是那麼清晰,沒有半點的雜緒和疼痛,好乾淨。



開始期待蓋著棉被盯著天花板一同入睡了,有好多好多話想說吶!聆聽語與訴說,光是用想像就彷彿可以回到相互熟稔的時光,也許這時機是好正確的:)


最後我只覺得,初始總是最美好的,因為什麼都不知道呀,傻傻的就什麼都好,一直到了一現在,一直到了現在,我早就遺失了,可惜可能永遠都找不回來,遺失在這帶雨的城市,遺失在這個兵荒馬亂的宇宙,遺失了純粹的你


B,你說我們很像吧,我一直都知道,但我已經不願意在大家身上的經驗找尋我的影子了,怎麼運行怎麼發展,我汲取著這途徑變為自己擁有的,就這樣吧



還有好多好多感謝的話想說吶,
謝謝了大千世界裡的小小的我說


.

Aucun commentaire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