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udi 16 mars 2017

夢 1603



國小同學家住在一棟社區大樓裡

大學時代的初戀情人,久未蒙面的國小同學,認識不久的朋友C與我共度了一個晚上
他們三人互不相識,卻在這一天聚集在一起

初戀情人密謀了一齣計畫,想讓剛離開我的情人回頭。
計畫的內容我已忘記了,但結果是失敗的。
我傷心地想離開國小同學家,朋友C還在穿鞋,我很心急地要走

國小同學出來擁抱了我一下,幾乎窒息的那種
她說 細膩又善解人意的妳,不用擔心,一切都會好好的
我說 對不起,那天我與你跟你外國的丈夫擦肩而過,沒有叫住你而視而不見
她搖搖頭說 表示沒關係

我穿上大衣,打開門,朋友C追了出來,說要陪我走一程
我們走進電梯裡,電梯關上門,急速下降,
我嚇了一跳,躲進朋友C強而有力的手臂裡
我們被卡在某一樓,電梯門開了,是一個大型超市的停車場。



我醒了,覺得口很渴。
為什麼這些人聚在一起,明明從不相識。
而我也不用扮演著主持人的角色,
桌上甚至沒有酒杯(或者有而我忘了)



起身喝水,
的確,將近20年以前,我也曾卡在國小同學家的電梯裡。
然而當時卻一點也不害怕,還開著玩笑。

Aucun commentaire: